close

一天

我回到了台灣南投的老家

這個地方是我們王家的發源地

我奶奶住在這裡

我是隻身一人來到這里

我已多年沒回到此處

還記得

回到這裡~已經是四年前的光景

 

到了門口

變化不多

與我的記憶差別不大

熟悉和懷念的感覺油然而生

我開始尋找我最思念的奶奶

但是走了幾個房間

見不到他的身影

進到她的房間

童年的回憶在我腦中放映

快轉了一次

 

找了很久~還是找不到他的身影

後來我也就打算回家

可能我來的不是時候

出門口

奶奶也剛好回來

她說了一句話

有空多回來

這裡永遠是你的家

 

我馬上熱淚盈眶

像個小孩子倚靠著她

大滴大滴的淚水弄濕了她的衣服

我用我的手拭去我的淚水

但我發現周圍漆黑一片

手機一看

3:43

原來這只是個夢

讓我傷心透頂的夢

讓我從夢中哭醒

 

我終於和我的奶奶在夢中相見

她在今年的過年前夕

在夢中去逝

享年93歲

很可惜身為長孫的我不能回去

因為當兵的問題

回不去送您最後一程

請您饒恕我不孝

不能陪伴你走完你人生最後一段路

我很感謝您在我最疲勞的時候

來與我相見

雖然我傷心難過

但是我心中遺憾的也了卻了一件

奶奶我愛你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單車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